哈哈哈

棒!夸夸

清深:

  本来是昨天发的。。。结果老福特抽了。。。我有罪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沙雕第一人称,自我思想纠结 笔力不够 没有中心 没有文笔 避雷慎入 题目和正文没有什么关系,都是瞎编的(话说我考试的时候这个真的没有问题吗。。。哎呀算了不管了反正写都写了)应该算半个回忆杀 内容嘛应该算是“我”的“日记”哈哈哈 是个新手,求轻喷!(其实如果重喷的话也可以。。。唉现在变的好怂好怂)

  是给师傅的生贺。生日快乐丫!(你没脸说这个啊喂!)

  在学校冒着生命危险打的半截手稿。。。凑合着看吧。。。师傅,原谅我啊!我错了嘤嘤嘤

        从来没有写过第一人称 

        另外,还有 @道玄可境【唠嗑小达人】 师傅生日快乐!希望表嫌弃我的渣文笔哦!说是2500就一个字不多一个字不少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沙雕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我是一个穿越者。

  初来这里的时候,我很无措。我不知道这里是个什么地方,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。甚至不知道,我……我为什么会觉得,这里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……

  可看他时,我好像找到了答案。

  我记不清他的脸了。只记得,他是个很温暖的人。是他捡到了我,要不是他,我早就死了。

  我不记得他的名字了,只知道他让我叫他公子。

  公子是个很好的人,他收留了我——一个不明来历的人。

  我就顺理成章地住到了他的府里。干一些杂活。

  我一直云里雾里,不知道这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。直到在为公子准备晚膳时,切到了自己的手。殷红的血流了出来,我盯着我的手指,愣住了。

  一切都是真的,看来我是真的回不去了。不知道我的父母……还好吗?

  我那时,好像也才十五六岁吧……我记不清了。

  公子他……好像感染了风寒,我有点担心他。每天路过他的书房门前,总是能听到一串压抑的咳嗽声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公子不舒服,我就很气恼——气那些可以贴身照顾公子的人仆从没有照顾好他,恼那个生病难受的人为什么不是自己,为什么自己不能代替公子承受病痛。

  其实我可以看出来,公子他……似乎并不是那么相信我,也并不是在我面前表现出来的那么简单——他就算是笑,眼底也不会带有一丝笑意。

  可是,我那时想,公子那么好的人,可以远远地看一眼,就足够了。可公子那么完美,好像连单纯远远地看上他一眼,都是对公子的亵渎。

  时间渐渐地过去,转眼已过了三载光阴。

  公子和府里的仆从也渐渐接受了我一个外来人。公子的贴身侍卫对我说:“小清啊,我可以看出来,你是个好孩子。不会伤害公子的,对吧?公子对你那么好,你要是有什么事对不起公子,我们可不会放过你啊。”说罢,他就笑了。

  我听着他的笑,心里也有点诡异的不舒服。“公子那么好,我怎么舍得背叛他。”我想。

  如果不是公子,我可能早就死了。

  这几年的安逸,让我忘了,古代的生活有多么危机四伏——尤其是公子那样的王室。

  公子他……是个闲散王爷。可就算是这样,也逃不过那些人的魔爪吗?

  我有点不明白了……算了,干脆不想了。好好服侍公子才是硬道理!

  可是……那些人为什么就不肯放过他呢?

  又有人来刺杀公子了,那是几十年前的事了。自从公子过世后,我就再也记不清那些事了。只记得,那一夜公子鲜红的血,刺的我眼生疼。

  连公子都贴身侍卫也伤的不轻……

  我还记得,我只有在那个时候才能和公子近距离相处。对这个,我其实……是有一点儿窃喜的……

  公子一直昏迷不醒,我也就……一直有机会守着他了。

  我不眠不休地守了他三天三夜,当看到公子慢慢睁开眼时,我心里好高兴好高兴,他醒来后看到我,好像……好像有点发怔。有些诧异。随即,他又笑了。那一次的笑,我记得清清楚楚。因为,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公子真真正正地,发自内心的笑。

  原来,我那时已经对公子那么观察入微了吗?我难道在那个时候就喜欢上他了吗?

  我不知道,我只记得公子的笑……很温柔。

  虽然已经看了他三年了,可每次看到公子,都会感叹一声:公子……他可真好看。

  我可以贴身服侍公子了!我好高兴!终于可以,可以每一天看到公子了!

  自从那天开始,我就开始一点点地接近公子,我才发现,原来公子并不是我心中那一副完美不食人间烟火的人,他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啊。在我叫他起床更衣时,他会哼哼唧唧,发点小脾气,总是会对着我撒娇,求我让他再睡一会儿。比如:“小清~你最好了,让我再睡几分钟嘛……”迷糊到连“本王”这两个字都忘记用了,可真是个小孩子脾气啊……

  可一想到别人也会看到公子这样的神情,心里……却有点儿不舒服。有点儿泛酸。

  真是的,我一个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,怎么没了党的庇佑和父母的唠叨,就被这里的古代人同化了呢……思想也是。(我这样算不算是早恋呢……)

  最近公子越来越好看了啊。现在我对他,算是没有任何抵抗力了。可真算是越活越过去了……

  嗯!一定要顶住!哥可是二十一世纪受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的新青年!怎么可能连这么一个小小的诱惑都受不住呢?

  可事实上,我是真的顶不住的。

  慢慢的,相处的时间长了。我也慢慢了解到公子平日里的喜好。比如公子不爱吃葱姜蒜,不喜欢吃胡萝卜,口味不能太重,也不能太淡。不能太烫,也不能凉了。必须要温度适中。不然宁愿饿着也不会动半下筷子……这样的公子,更有了些烟火气儿。也让我……更爱他了。

  对,是爱,不是……单纯的好感和喜欢。而是如夫妻一般的感情——爱情。

  住在府里的第四年,公子突然叫住了我,问了我一句话:“小清,你……为何要对我这么好?只是因为救命之恩吗?”“我……公子……我……”我支支吾吾,我低着头,不知道怎么回答。公子见我支吾半天不说话,笑了笑,也去做自己的事了。

  现在回想起来,我还真是天真啊……要是我那一天说出来,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呢?

  我也不知道。我只知道,世界上没有如果。

  我抱着满身鲜血淋漓的公子,低着头,一言不发,甚至……甚至一滴泪都没有掉。只是默默地把公子身上,脸上的血迹一点点地擦拭干净。——他是最爱干净的。

  我做梦都想不到,公子会在半路上遇刺。会那么轻易地被那帮刺客伤到。当奄奄一息的公子见到匆匆跑来,满脸泪痕的我说的“傻孩子……不要……咳咳哭……你家公子会心……心疼的……其实啊……我喜……”“欢”字还没出口,他就永远地走了,半点留恋都无。

  我们为公子筹办了一场简单的葬礼,人不多,只有几个平常在院子里伺候公子的奴婢。只有寥寥几人。是啊,公子喜欢清净,怎么可能会在院里放那么多人呢?

  现在回想起几十年前公子的问题,我真后悔。如果再重来一次,我会抬起头,笑着对公子说出深埋心底,不能见光的那一句话。

  “因为我,最喜欢你了啊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 )

© 学不会细化不改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